◢令人毛骨悚然的兩億一千五百萬 (轉)

 


哪個政黨亂花錢,或是坦護爛警,敝人就公佈,以及不予支持。以下,執政黨繼
花博花很大、負債來自肥、爛警滿滿是之外,再度被在野黨發現的驚悚事件:

 

A_鄭秉原 :
真能貪 兩場歌舞劇居然要價兩億一千五百萬
這種價格我想台灣的劇團可能一聽到都要當場吐血
一般的劇團花費個100萬就不知道可以演N場了
更別說居然是這個價格的200多倍 難怪曾道雄說兩億一千五百萬給他,它可以演一輩
子演到死演不完

⋯⋯ 蘇嘉全的房子900萬被批是豪宅,賣房子而已被扭曲是在脫產,對於率營的人極盡所能的用顯微鏡檢視
,用盡所有的誇張,扭曲手段誣滅
至於國民黨的人則是極盡所能的掩蓋庇護,比起一般舞台劇至少高出200倍的花費,連白痴都知道貪到不行
的弊案他們說那都是很合理,真的是人不臉連鬼都怕
向這種令人咋舌的貪污可以說驚天動地的貪腐弊案,那不要臉的官員居然還能不要臉的自圓其說,真的是|
在考驗台灣人的智商到極點

B_令人毛骨悚然的兩億一千五百萬 :
曾道雄(為本屆國家文藝獎歌劇藝術獎得主)說: 當學生告訴我說:文建會花了兩
億一千五百萬元,撥給一個表演劇坊,去舉辦所謂建國百年的兩晚歌舞秀「夢想家」
,我乍聽之下,斥之為無稽之談、危言聳聽。但當我知道那數目是事實的時候,我
毛骨悚然!
毛骨悚然是因你知道在這貧瘠的藝文圈內,很多人都在割肉餵虎,但突然你卻看到
一個猙獰可怖的吸血鬼就坐在你身邊!
大家也都知道:製作歌劇耗資頗大,但別說兩億一千五百萬元,也別說只是兩個晚上
,只要它的一半費用,讓我一輩子演歌劇,演到死,我都用不完!

 

C_鄭秉原:
台大戲劇系教授紀蔚然說,這齣戲很反諷地成為近年表演藝術生態的縮影:畫面
有點醜陋,更令身為表演從業人員的他感到不堪。如今,一些劇團業已淪為爭相向政
府包工程的營利單位,與此同時,這些劇團卻以「藝術」、「弱勢團體」之名,每年
從政府得到不少補助。

他也指出,近年來,台灣戲劇大發利市,從苦哈哈到上千萬、上億的利潤。在這看似
豐收的季節裡,劇場的藝術貧乏了、批判力道減弱了。我們看到的盡是一味討好觀眾
、讓觀眾好哭好笑的秀場。

他舉例說,劇中辛亥革命極盡灑狗血之能事,我們彷彿看到「話劇」回魂。他也表示
,台灣戲劇從1950年代的「話劇」發展至「舞台劇」,爾後繁衍為「劇場」,如今竟
然回到原點。這嚴重的退化不只顯現在《夢想家》,也同時顯現於其他大型商業劇場。

《夢想家》最令人錯愕的應是關於「現代台灣」那段戲。紀蔚然在文中說,一個一心
嚮往藝術的年輕人,好不容易才擺脫家庭束縛,竟然受到夜市黑道的威脅利誘!這需
要極大的「想像力」才編得出來。紀蔚然說,他認識很多年輕藝術家,據他所知,
「家庭反對」早已不在他們考慮之列,而橫阻他們實現理想的絕不是「黑道」。 ...

 

D_民眾留言:
.Roni Chung 對啊~給我200輩子我也演不完~~ xp
.Dekyi Lhamo 光明正大的貪
.Frank Xiao 花那麼多前~只有少數人看~
.Josephine Lai 它讓我覺得魏導的賽得克巴萊好便宜,好省!
.Noend Art 昨日 暗戀-- 今日 夢想 --桃花源在誰家--
.葉勝忠 這群屎不要臉的東西有哪一次A錢沒有道理的!像花博!此豬非比豬!哦!創意是無
價的!你們都不懂藝術!噁心的東西看在牠們的眼裡也是創意!抄襲別人也是牠們的創意!
仆街丟臉也是它們的創意!你們是人看不懂也就不足為怪了!

 

 

 


..................................................................
此文歡迎引用_ 只需註明_ 中青會網路編輯 http://p333ok.pixnet.net       (歡迎轉貼到他處)

arrow
arrow

    中青期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