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氣的上班族

http://forum.mymaji.com/space-uid-234685.html

先簡介一下小弟個人學經歷 小弟因家境不好所以專科沒畢業先去當兵
當兵時為改善家境就簽志願轉服士官役  一當就當了八年的志願役  
退伍後工作之餘再進修夜二技於2007年取得學士學歷
如今已婚也有兩個小孩~~也近四十歲~~
話說小弟今年四月初因為和主管吵架憤而離職
(因為業務內容非我過失卻硬要栽贓我!!)因為是填自願離職單
也沒有考慮拿"非自願離職證明"所以沒有申請失業補助津貼
在家失業窩了兩個月投履歷都石沉大海沒有回應
到6月初才以"大專畢業生企業實習方案"月薪兩萬二千元台幣應徵
錄取了某私人企業的傳統產業(印刷相關)


所以小弟十分珍惜這份好不容易再找到的工作
(以下有點冗長請有興趣的狐友耐心看完)
雖然每天都搞得汗流浹背/衣服褲子都有一層白色的
汗結晶鹽/甚至回家兩腳膝蓋都痠痛無法彎曲(站立工作近9小時)
小弟依然秉持謹守本分戰戰兢兢的態度  認真學習希望扶正為正式員工
畢竟22000元的薪資扣除房貸及小孩的教育費用/生活支出實在很吃緊
沒想到今天中午用餐時發生一件令我差點沒翻桌的嘔事  
為了家庭及微薄的薪水我忍氣吞聲
但實在悶在心裡不吐不快  只好在此地發洩心中鬱卒

話說今天中午難得總經理到員工餐廳來用餐
(老闆的弟弟/家族事業/平常根本不管我們吃多爛)
小弟我倒楣正好排在他前面打菜  可能動作太慢礙到他了  
他就拍拍我肩膀問我"你覺得你這樣到外面會有競爭力嗎?"
我一時之間搞不懂他的意思 只好回答"報告總經理  
我不懂您的意思"這位老總就臭著臉不甩我
然後我找到位置坐下才扒了幾口飯  官大學問大的老總又跑過來嗆我
"我已經吃完了怎麼你還在吃啊  你這樣在外面怎麼會有競爭力啊?"
當時員工餐廳內正在吃飯中的不下五十人  我被嗆之後只好把沒吃完的飯菜倒掉
趕快回到工作岡位坐在地上小憩幾分鐘等待下午上班
(本公司中午用餐加休息為半小時12:00~12:30)

到了下午做事做到一半還來不及擦汗  同事就跑來跟我說主管找我
心裡正狐疑是甚麼事時  原來是老總帶著錄取我的主管
劈頭又問我用餐時的問題"你知不知道你在外面有沒有競爭力?"
我還是同樣的回答"我不清楚您的意思"
老總:"像你這樣不夠眼明手快 不懂身先士卒  在外面怎麼跟別人競爭?"
此時我臉上應該有三條線跑出來(媽的 吃飯皇帝大  光吃個飯也可以扯到競爭力  
而且老子又不是第一個吃飯最後一個走)
老總:"你以前是當甚麼兵"(幹  吃個飯還可以扯一堆)
我:"報告總經理 砲兵退伍"        老總:"蛤~~爛兵退伍??"
我:"報告總經理 是砲兵退伍":"      老總:"蛤~~散兵退伍??"

他擺明是找碴來著  我:"報告總經理  我是砲兵上士五級連士官督導長退伍的"
老總:"中華民國養你們這些爛兵  把你們都養壞了...
(他好像有曾被不當管教的感覺.. 對部隊幹部超不爽.. 以下落落長省略僅說重點)

"你知不知道公司現在跟韓國還有大陸很競爭  你的競爭力比大陸人強嗎
你的薪水可以請五個大陸人你知道嗎"
(我沒有看不起大陸同胞  純粹是忠實轉述我老總說的)
此時我雖然心裡已經快抓狂起來很想從他的雙下巴來記昇龍拳
但考慮到工作難找只好嘴巴回答  "是.....是....總經理說的是"

這位家裡有錢才能幹總經理的肥豬此時還對我主管說
"你怎麼會錄用這麼鈍的人"然後甩頭就走
媽的老子到你公司只領實習員22000元卻做一堆狗屁事 美其名為儲備幹部
實際是廉價雜工

中午休息吃飯愛快愛慢是老子的自由應得的權利  吃完飯也沒逾時上班 
 一堆人吃得比老子還慢  你怎麼只找我麻煩
只不過衰小在他前面打飯菜卻被他嫌得一文不值  
真是差點沒讓我一拳給他灌下去
只能怨老天沒給我有個出頭的機會  鬱卒啦~~~~
各位狐友  你門有沒有遇到上班的嘔事?
分享發洩一下吧~~

D117502:
我啊!!一天做了2份工作一份秘密 不能說 第2份在飲料電跑外送雖然上上下下多對我很好!
可是現在大熱天 熱得要死要活我拼命在跑 客人卻問我說  賺老娘的錢 很難賺是巴
心想看一下單子時間不到50分鐘就送到了為啥還要罵我??真是莫名其妙
最後她拿200元給我 我還給她100元說 不好意思你多給我100元 她又開始發飆了
你們阿是不是又送錯了 我說沒有 100正確 杯數一樣沒有任何錯誤

我很想回她說 乾 你不然想著樣杯數一樣 價錢沒錯你在罵殺小
老子上6.7 小時3分之2多的時間在外面你們一只趕什麼時速80
水一口多還沒喝到還不夠嗎
你著遠的要死100元 送很給你面子了不燃著要200元
你老娘wc來最大是八
(敝會註:上面應該是MC,僅此說明)


中青仁波切:
就像是某位網友說的,上班是受氣賺錢,
但是本仁波切告訴各位,在社會上受氣才真的嘔!
畢竟您的上司若是不好,還有薪資給您,
但是社會上的敗類,不只無薪資給您,還對你欺負多多。

像是敝會揭露的"豐原社會爛人"(垃圾、人渣)就是如此!
更可惡的是,它們這一群狗屎,還領公帑!
大家是捐錢給這些狗屎,讓他們仗勢欺人、做惡多端是吧?

(不信到我BLOG看看證據!)




更多職場、工作文章,請到:
http://blog.xuite.net/goluck/blog?st=c&p=1&w=1810571&mode=li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青期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