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灣的詐騙集團嗎??? 

相信許多人都有相同的經驗 
當換了工作或是中斷健保投保後,就會開始接到健保局的催繳信件或電話.
這個例子讓我對政府的這行政單位徹底失望. 
有一次在健保局遇見一位老人家在詢問為什麼他的鍵保卡不能使用. 
經工作人員查明後得知因欠費被鎖卡. 
老人家說: 我前天已經把錢都繳了怎還會欠費呢?而且我繳了一萬多元
工作人員: 有. 你繳的部份是滯納金.但是保費還沒繳.你的保費還欠五萬多元
老人家聽到時愣了一下. 我想他一定嚇到了.

老人家: 我一下子沒那麼多錢怎麼辦? 
工作人員: 你可以辦理分期付款慢慢還.可分為12期
老人家想了一會兒.無奈的口氣說
老人家: 可不可一請你幫我先開卡. 其他的保費我用分期付款的方式繳好了
工作人員: 這沒辦法.你必須先辦理分期審核通過. 然後去繳費再把分期的繳費 
收據傳真到台北總局. 待確認後才能開卡.辦分期要有你戶籍地村里長的証明, 還有要…….. 
老人家: 我的戶籍在台南我還要從基隆回去. 我身體不好不適合做長途車
工作人員: 沒辦法這是健保局規定的
後來老人家什麼也沒說低著頭很失望的離開了健保局 

想想為什麼會繳不出健保費.不要說有錢人.如果他今天是有固定收入的人 
誰會想讓自己欠健保費啊. 
我以親身經歷來分享健保局的種種行徑: 

1.誅連九族: 只要你有欠費, 所有登記在你名下的家人全部會被停卡, 就算其他家人沒有欠費,
  一樣全部會被健保局鎖卡. 充分做到趕盡殺絕的境界, 另詐騙集團成員都肅然起敬. 

2.蠶食鯨吞: 如果你欠費六千塊,健保局會先寄出催繳的繳費單,等你乖乖繳了錢後, 
  健保局依然會把你的卡鎖住,因為還有滯納金的部份. 
  所以接下來就會收到滯納金的繳費單, 
  這時候你就像掉進詐騙集團的圈套, 不繳錢健保局就不會開卡所以還是沒辦法看病.
  去繳錢又會再收到繳費單, 這種無底洞的無力感,讓你不把剩下的錢繳掉也不行...
  然後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先別高興太早.你把錢都繳了也開卡了當你以為沒事了.其實還沒有完. 
  既然你錢都繳了健保局就會不客. 他開始追查你或是你家人的舊帳. 
  這全都有連帶關係.別擔心他會漏掉哪一筆. 放心好了就連八百年前的帳 
  他都會一一的列出來. 然後就又開始進行催繳的動作

3.合法搶劫: 把你停卡後而你又沒去繳費 ,連帶其他家人也是被停卡看病就要自費, 
  但是健保費還是每天在累積保費並沒有停止,保費就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積欠的費用就越多了. 健保局可是這世界上第一個想得出這種招術的單位. 
  雖然健保局有說到鎖卡期間還是 可以看病,但是這必須要有醫生證明
  證明你暫時無力償還.現在有哪個醫生會願意做擔保呢? 
  另外健保局又說只要拿自費的收據就可以退費, 但是實際上並不會退 現金,
  健保局會把這些錢直接轉成保費,他根本不會退現金給你.只進沒出這招厲害吧? 

4.無恥自肥:最可惡的就是這個了,欺壓善良百姓賺了這麼多錢,每年還在說虧損, 不斷的調漲保費,
  不斷的縮小給付內容. 但是健保局員工卻坐領高薪, 年終獎金還可以領到四個月,
  可憐的善良老百姓卻要縮衣節食來供養這些既得利益者, 這還有天理嗎? 

總之結論: 健保真的是為人民好嗎? 也許是吧 或者是說無力繳保費的人就沒權利生病了呢?

mrsp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

(其實後續健保局還是繼續的在欺騙民眾,
而且健保局還派了很多馬屁部隊跟擦屁股部隊遊走在各部落格之間滅火跟踢館,
我這裡就有好幾個健保局留言部隊的踢館文章,)


本會訊:
為台灣發聲,讚喔!
我的BLOG也有類似的公部門人員,可說是另一種台灣的詐騙集團

不適合公部門的人,真是要立即辭去公職!
在私人的公司中,比較不會受到與論公評!

http://p333ok.pixnet.net/blog/post/27175372

其實他們這種心態很不好,太少檢討的心,或許還一付'一人之下
、萬人之上'的傲慢、輕視心態。(民主國家?)

妳說到藏鏡人,太抬舉他們了。藏鏡人其實不用骯髒的手段做事的。
他們比較像是我blog那些社會不良人士,大家可以去見識這些豐原的爛人
是如何可惡!妳說的xx部隊還有羞恥心躲起來,這些爛人公然糟蹋人
然後包庇袒護之!

大家等著,我會將這些"社會不良人士"的可惡行徑公諸於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青期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